• English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首届“材料行业校友论坛”成功举行

日期:2017-11-29 来源:http://news.hfut.edu.cn/show-1 作者:合肥工业大学

7月31日,合肥工业大学首届“材料行业校友论坛”在成都举行。校友总会副会长、原校党委副书记张效英,校友会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部分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70余位材料行业校友参加了此次论坛。

四川校友会会长周宗发首先致欢迎辞,代表承办方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材料行业校友。他向大家介绍了举办首届材料行业校友论坛的背景、意义和目的。

张效英代表校友总会对首届“材料行业校友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前来参加会议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和帮助学校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校友表示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张效英从校史沿革、领导关怀和校区分布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就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第八次党代会情况、教育教学成果、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科学研究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张效英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

四川校友会名誉会长、校友陈鲸院士作题为《智能材料发展与应用》的发言;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刘家琴老师代表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玉程作题为《碳纤维与汽车轻量化》的发言,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内容;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李亨老师作题为《高性能锻旋铝合金轮毂全流程设计与应用》的发言;四川空分设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财务总监蒋吉华作题为《四川空分焊接材料简介》的发言;苏州校友会会长、苏州旭光聚合物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俊介绍了自身企业相关情况;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石照耀作题为《高速列车用高可靠齿轮传动系统》和《基于金属粉末注射成型的齿轮高效制造工艺》的发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作题为《粉末冶金产业现状与技术发展》的发言;成都川硬合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周宗发作题为《硬质合金材料在能源化工领域中应用及发展》的发言;成都邦普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泽作题为《硬质合金数控刀片的关键技术和发展方向》的发言;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工程师杨明介绍了长寿命高温材料的科研工作;自贡硬质合金刀片分厂厂长助理杨新宇作题为《硬质合金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发言;广西梧州港德硬质合金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勇作题为《非标异型硬质合金大制品的工艺探讨》的发言;成都工具研究所数控工具部部长彭建财作题为《硬质合金刀具技术发展及应用浅析 》的发言。

作为主办方代表,北京校友会会长、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贾成炳校友作总结发言。贾成炳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各位校友所作的主题发言,为广大材料校友在各自领域取得的不俗成绩感到十分高兴。他指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而材料又是制造业的“粮食”,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贾成炳勉励广大校友,继续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美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拓展国际视野,发扬工匠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次论坛由校友总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北京校友会和四川校友会联合主办,四川校友会具体承办。论坛得到校友企业成都川硬合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中宇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成都邦普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IMG_2834.JPG

IMG_4897.jpg

上一条:我院科研团队研发热电材料制备新方法

下一条:中韩学者成功研发新型“柔性图像传感器”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