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安徽省博物院接受廉洁文化教育

日期:2020-10-27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深入推进“纪检网格模式”项目实施,弘扬廉洁风尚。10月21日下午,材料学院全体教职工赴安徽省博物院参观“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现场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教师们在展厅中先后参观了“清风峻节 思教为先”“清明廉洁 改善吏治”“廉以载道 资鉴春秋”三个展示单元,分别从廉洁思想理论、官吏廉政举措和经典廉洁故事三个方面,感悟了安徽地域的廉政文化,聆听了安徽人的清廉故事。展厅中青铜器、玉器、书画、古籍吸引教师们驻足观赏,感念包拯、于成龙、刘铭传、王步文、彭雪枫等名人崇俭去奢、厉行廉政、肃清贪腐、两袖清风的高贵品质。教师们还纷纷参与到“皮影小剧场”、包拯文化的互动中,在“戒贪壁”“徽州府衙”“六尺巷”等复原场景中开展交流讨论。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教职工表示,此次安徽廉政文化展内容生动、详实,富有感染力,在了解安徽悠久的廉政文化的同时,也深刻领悟了崇尚廉洁、反对贪腐的廉政文化内涵,是一次触动心灵的学习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借鉴优秀廉政文化精神,更好地运用历史智慧提升反腐倡廉意识,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树牢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齐家、廉洁修身的意识,坚守育人初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薛传妹/文 陈凤舞/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科级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与楚汉风纸业签署技术扶贫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