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多头并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力做好本科生线上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工作

日期:2020-02-18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基础上维护本科教学秩序与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正常运行,全面落实合肥工业大学《关于做好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安排的通知》的要求,2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所有成员,各系(中心)主任书记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吕珺副院长详细解读了学校相关通知精神,同时结合材料学院的实际情况,对线上教学课程范围、线上教学方式和要求、进度安排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对新学期学院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布置,其中,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以及2020年毕业研究生的培养提出了重点要求。

程继贵书记强调线上教学不仅是挑战,也是一次教学方式改革的契机,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开展线上教学,把自己锻炼成为既精通线下教学又善于线上教学的多面手,同时要求各教研室(系)、课程组要加强督促,确实做到梁樑校长要求的“上真课、真上课”。

会后,学院积极行动,进一步制定了《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疫情防控阶段2016级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明确细化各实施环节要求。同时,建立线上授课教师交流群,邀请雨课堂教学经验丰富的周如龙和陈鹏起老师等录制讲解视频,编写操作手册,指导学院其他老师进行雨课堂教学及其他在线平台的教学,各系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信息化研讨,填写线上教学进度表,同时对电子版教材进行了统计与汇总。

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与学生工作办公室积极联动,汇总了所有1-8周授课班级的教学群,由学生办公室转发给全体学生,便于学生加入线上学习。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部分参加网课存在困难的学生进行统计,反馈给授课老师要求老师采用其他线上方式进行指导,在学生返校后可进行小班或一对一辅导。

学院研究生已经完成注册工作。对今年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情况进行了整体梳理,要求指导教师充分落实第一责任人制度,强调导师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强研究生培养的线上指导工作,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材料学院本科生线上教学与研究生培养工作进展平稳有序,后续将进一步完善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保障本科生线上教学工作与研究生培养工作顺利进行,打赢疫情下的人才培养保卫战!

(陈小丽/文程继贵/审核)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