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赴灵璧县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子帮扶工作

日期:2020-07-18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落实《合肥工业大学党政领导推进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实施方案》,7月6日—7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吕珺、院长张久兴率学院班子成员和6个教工党支部书记等一行11人赴灵璧县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子帮扶工作。

在灵璧县科技局、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学院党政班子一行先后来到灵璧县安徽亿达塑料管有限公司和灵璧县楚汉风纸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在与企业负责人就生产销售、技术研发、发展规划等情况进行深入地交流之后,学院党政领导一行分别前往了两个企业地主要生产车间实地参观考察。学院教师就挤压工艺制造的材料配方、成型工艺、环保要求等于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企业扶贫调研活动将有助于学院与当地企业进一步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优势,为当地企业的科技扶贫注入强大动力。据悉,学院教师苏勇及其科研团队与亿达塑料管有限公司就《纳米级CaCO3粒子增韧增强PVC管材研究》项目开展了深度合作,该合作项目于2019年度获宿州市科技计划立项。团队与楚汉风纸业有限公司合作申请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件,目前正在帮助该企业申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7月7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一行前往灵璧县黄湾镇沙坝村开展精准扶贫结对子帮扶工作。我校挂职干部李宏国、砂坝村党总支书记徐荣兰等分别就材料学院各党支部结对子帮扶的6户村民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随后,院党政领导一行在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开展了分组入户走访送温暖活动,面对面了解结对子帮扶对象的生活现状以及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

身患残疾的闫兴春老人常年独居家中,没有固定收入,儿子远赴福建务工,家庭居住条件艰苦。82岁的蒋兴和老人患有慢性疾病,长期服药,行动不便。老伴也有70多岁了,勉强在家照顾,儿女都常年在外务工。在了解了老人的基本情况后,各党支部的负责人亲切地与老人们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当下的现实困难,并做了详细记录。走访慰问小组分别为结对子帮扶对象送上了各支部党员捐助的慰问金。

大家纷纷表示,要针对结对帮扶的困难户的具体情况,积极商讨下一步精准帮扶的举措,积极发动全体师生,充分利用学院的人才、专业、创新等方面的优势,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努力和贡献。

(陈凤舞/文 陈凤舞/图 杨玲/审核)

上一条:灵璧县驻村企业来我校交流对口产业扶贫工作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