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2019-11-18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认真做好集中调研成果的交流转化,根据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0月25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校党委主题教育督查指导组成员俆财松、王成山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主持会议。

此前,院党委专门召开调研选题研讨会,逐一把关并确定每位处级领导干部的调研题目,制定调查研究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选题、调研提纲、调研时间和地点、调研方式,为调研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随后,9月26日~10月20日,院领导班子成员采用走访基层或外单位、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认真撰写调研报告,为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交流会上,6位院班子成员结合个人调研主题,依次汇报了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和调研成果。院党委书记程继贵结合高等院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以“加强标准化建设,更好的发挥学院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汇报交流了如何进一步发挥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院长张久兴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题,对比兄弟院校,分析学科发展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汇报交流了学院学科建设的具体思路和举措。教学副院长吕珺结合人才培养,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水平”为题,汇报交流如何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思政”工作,以及如何完善改进课程质量管理与监控模式。科研副院长张博结合学院科研基地建设,以“材料学院省部级基地平台情况调研”为题,汇报交流了目前学院10个省部级科研基地的基本情况、重要作用、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破解基地建设深层次发展难题的工作设想。行政副院长徐经忠以“加强学院大型设备管理,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益”为题,汇报交流了加强学院大型设备管理、提高设备的使用效益的工作思路和举措。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玲结合高等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材料学院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满意度调研”为题,在对调查问卷数据分析的基础上,汇报交流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思考和措施。

院党委书记程继贵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集中专题调研,严格按照贯彻落实中央及教育部党组主题教育关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立足学院实际,围绕困扰学院发展的难题,深入分析原因,探求解决问题的对策。接下来,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动力,把调研中形成的思路举措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

(蔡伟伟/文 蔡伟伟/图)

上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找差距专题会议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找差距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