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创出佳绩

日期:2021-06-30 来源: 作者:薛传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院师生凝心聚力,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取得了扎实成效。近期,我院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组织的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不断创出佳绩

6月18日,学校在翡翠湖校区举办“诵读红色经典,讴歌百年芳华”党史学习教育教师诵读比赛,我院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师黄俊孙建以诵读作品《等待》获得决赛等奖。

两位教师分别扮演邓稼先和其妻子许鹿希,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情景演绎,生动刻画英雄楷模宏伟形象。邓稼先1958年接受研制原子弹的任务,从此,夫妻二人便开始聚少离多的生活。两人能够再长久相守时,邓稼先已是61岁的白发老人。而邓稼先已因核辐射身患重病,留给他们的时间,只有363天。


6月23日,学校在斛兵礼堂隆重举办的“颂歌献给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职工合唱比赛,全校26支队伍参加比赛,我院合唱作品《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取得了第名的好成绩,荣获等奖。

铁道游击队是抗日战争时期主要活跃在山东济宁微山湖一带的抗日武装。其传奇般的英勇事迹及影响,在全国及世界留下光辉篇章。游击队挥戈于百里铁道线上,截列车、打洋行、毁铁路、炸桥梁、与日伪展开殊死搏斗,令日伪闻风丧胆。被誉为“怀中利剑,袖中匕首!”“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的抒情慢板跳进到“爬上飞快的火车”的铿锵快板,使人油然而生“何意绕指柔,化为百炼钢”之叹,表现了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的性格、情愫,具有着极强的感染力。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在作品遴选、语言表达、服装道具、舞台呈现、细节把握等各个环节加强指导、精心组织,教职工踊跃参加,用颂歌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充分展示了材料学院教职工对党的歌颂和对祖国的热爱。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专业认知强化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暨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