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1-09-02 来源:http://news.hfut.edu.cn/info/1 作者:

8月2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翡翠湖校区翡翠科教楼二楼大报告厅举行。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国歌。随后,学院院长张久兴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1级本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城市地理位置、学校发展目标,学院历史沿革、专业发展概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有全新的面貌。他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心怀远大目标,刻苦学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努力学习,励志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二是精研专业知识,主动学习。规划自我,培养分析问题的能力;三是迅速适应新环境,潜心学习。希望全体新生要强身健体,珍惜时间,潜心读书,用知识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典礼上,金属材料工程系王岩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2019-2班王国强同学和材料类2021-7班陈雪婷同学分别作为高年级和低年级学生代表进行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吕珺教授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院党委对本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她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坚定信念,立工业报国之志。她勉励全体同学要认真学党史,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相结合,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树立工业报国远大理想,明确大学四年的奋斗方向;二是坚持学习,强科学文化之基。要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心无旁骛地学习和科研,要练就过硬本领,为未来更好地服务国家与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坚守底线,修爱国诚信之德。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做到德才兼备;四是坚强意志,成骨干领军之才。不管遇到何种困难都要坚强自己的意志,努力拼搏,学会与老师和同学沟通,为母校的发展、国家的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视频《在灿烂阳光下》、合肥工业大学宣传片《破浪乘风立,风华正此时》和学院宣传片,对新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和学院文化教育,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和作为合肥工大人的自豪感,唤起全体材料学子对材料类专业的憧憬与希望。

开学典礼结束后,该院副院长罗来马就学院科研情况、学科特色优势等方面展开介绍。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主任钟志宏、无机与粉体材料工程系主任鲁颖炜、金属材料工程系主任徐光青和料物理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主任许育东分别就各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计划、课程体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与新生进行分享,解决了同学们对于专业认知的一些问题,激发了学生对学科与专业的兴趣,为学生今后的学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开学典礼拉开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学院还制定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实施方案,分为集中教育和延伸教育两个阶段,从党史学习教育、传染病防控、安全教育、学院文化教育、大学生活导航、校纪校规教育等多个方面对新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旨在帮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新阶段大学学习生活,确定奋斗目标,培养价值品格。

学院党政领导、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全体2021级321名本科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主持。

(马贤峰 刘苏婷/文 宣贺,廖振龙/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师德师风建设】材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宣讲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