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龙磁奖(助)学金”签约仪式

日期:2022-03-11 来源:http://news.hfut.edu.cn/info/1 作者:

3月3日下午,我校“龙磁奖(助)学金”捐资签约仪式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同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熊咏鸽等共同见证签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向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捐赠证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心报,安徽智泓净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延松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余其俊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实力雄厚、发展迅速的上市公司,此次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是对学校教育事业尤其是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资助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体现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国家人才战略、彰显时代担当的无私奉献精神,必将激励我校受捐赠学生乃至更多青年奋发有为、爱心传承。

余其俊致辞

余其俊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余其俊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国际学术前沿,大力加强需求引导型基础研究,聚焦前沿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推进有组织科研和交叉学科研究,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重大仪器专项等项目上不断取得突破,多项成果在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工程中得到应用。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规模位居全国高校前列,以“企业出题、政府立题、高校解题、市场阅卷”为特色的政产学研用“合工大模式”得到了地方和行业龙头企业的高度认可。余其俊表示,学校的学科布局、科研优势与安徽龙磁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期待双方在本次设立奖助学金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其他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开启校企战略合作新篇章。

熊咏鸽简要介绍了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对合肥工业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在学校设立“龙磁奖(助)学金”的初衷,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合肥工业大学的合作,共同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在科技创新平台建立、高层次人才培养、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实现共赢。

吴玉程颁发捐赠纪念证书

校友会办公室主任丁兆罡和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加广分别代表学校和公司签署了“龙磁奖(助)学金”捐赠协议书。根据协议,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龙磁奖(助)学金”,首次捐资150万元用以支持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创新创业等项目。“龙磁奖(助)学金”自2022年开始,每学年评选一次,奖励资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品学兼优优秀学生干部和家庭经济困难优秀学生。

双方签署“龙磁奖(助)学金”捐赠协议书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加强产学研合作进行充分交流。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研院、校友会办公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钟小要主持。

“龙磁奖(助)学金”捐资签约仪式合影

(刘烨 田院/文 雷磊/图 李洪涛/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护航美丽青春,绽放时代芳华”师生交流主题沙龙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2寒假工作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