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余其俊、吴玉程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5-13 来源: 作者:

5月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副校长吴玉程一行调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学院组织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现场指导学院工作。

座谈会前,余其俊、吴玉程一行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学院实验中心。

座谈会上,余其俊、吴玉程一行仔细听取学院院长张久兴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院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专业定位、特色优势、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平台建设、学生发展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与参会教师代表交流了各自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相关情况。

16D22

余其俊、吴玉程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方面的积极进展,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工作要求。

吴玉程指出,专业建设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好谋篇布局,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晰专业定位,凝练特色优势,立足现有条件,整合有力资源,加强师资引育,着力寻求新的突破点与增长点。

余其俊强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机遇也是挑战。学院在一流本科专业等相关工作上取得一些成绩,但距离高水平的材料学院建设还有差距。余其俊要求,学院要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开阔视野,把准方向,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要把科学研究作为教育教学实践的重要支撑,进一步整合研究方向,加强科研协作,优化资源配置。要聚焦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学院建设目标,紧跟时代步伐,全面提高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严福平,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各系主任、书记参加座谈。

(陈小丽/文 季如如/图)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暨五四合唱比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青年代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