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钟华勇作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报告

日期:2022-07-22 来源: 作者:

7月2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并邀请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处长钟华勇于校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作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吕珺主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钟华勇处长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做好安全”为题,从“实验室安全的严峻形势、实验室安全管理方法、实验室安全具体工作举措以及实验室安全知识”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

钟华勇处长结合近年来各大高校的典型实验室恶性安全事件分析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峻形势,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必须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坚持危化品全流程管理,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坚持实验室全生命周期管理,切实筑牢安全堡垒;推动师生自主管理,切实抓好排查整改。钟处长强调在实验室安全管理过程中要形成一个目标、三个支撑、五个手段和七个基础的管理体系,把实验室事故和安全隐患关进铁笼。最后钟华勇处长预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在随后的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吕珺书记、张久兴院长以及罗来马副院长先后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必要性。要求全院师生在暑期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对标抓实实验室安全工作,促进学院平安、和谐、稳定。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级研究生招生宣讲视频

下一条:学院赴企业参加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论证暨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