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日期:2022-09-14 来源: 作者:薛传妹

时值第38个教师节,材料学院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开展了专题座谈会、专题学习、实践学习等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9月6日上午,材料学院在材料学院综合服务中心210会议室举办教师代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吕珺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吕珺书记向全体教师及参会教师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吕珺介绍了学院在学院文化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鼓励广大教师为学院发展建设添砖加瓦。吕珺指出,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神圣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职业荣誉感和责任感,要继续开拓进取,争做“四有”好老师,加强“四史”学习,厚植家国情怀。吕珺强调,广大教师要坚守底线,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条款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师德修养。

会上,教师代表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教师队伍建设、实验中心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

9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支部开展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学习活动。各党支部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认识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会上,广大教师还学习了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全体教师结合课程思政、科研攻关、卡脖子技术研发等多方面,就如何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热烈讨论。

教师节期间,学院党委组织新入职青年教师开展“以史为鉴,薪火相传”主题校史馆参观学习活动,慰问了老党员、老教师代表,看望了离退休教职工代表以及部分生病住院教职工,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红心永向党,喜迎二十大”趣味篮球赛

下一条:我校牵头的“CFETR偏滤器靶板实验件研制及长时间考核研究”等三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