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安排通知

日期:2021-04-02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各位调剂复试考生:

欢迎你们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根据教育部、安徽省和学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有关文件精神和部署,现将调剂复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 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材料:

①身份证(正反面)。其中少数民族考生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复试时不得更改。

②准考证;

③往届考生的毕业证、学位证书,应届考生的学生证;

④非全日制考生要求提供在职定向证明材料。

⑤“退役大学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需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

2、准备补充材料:大学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证明、外语水平证书、获奖证书等电子材料。

3、确定复试专业课名称,一旦确定,不能更改。

我院对考生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和《诚信复试承诺书》进行审查。

未验证或验证不合格的考生不可参加后面的复试。

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复试。

二、 复试缴费

1.缴费标准:参加复试考生均应缴纳加试费,非同等学力考生标准为每人80元,同等学力考生每人为120元。

2.交费方式:登录合肥工业大学网站→选择机构设置→选择组织机构→进入财务处网站→选择缴费平台。用户名为考生编号,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可使用开通快捷支付的银行卡进行支付。未缴费考生不予复试。

3.注意事项:请考生交费前,核实自己手机联系方式是否正确,以便将交费成功后的电子发票信息发送到考生手机上。缴费次日,可登录缴费网站打印电子缴费凭证。缴费凭证复试时需检验。

4. 4月2日17:00前将电子缴费凭证发送至电子邮箱:hfutclxyzs@163.com

三、复试科目:

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复试科目:金属学与热处理

材料与化工专业复试科目:材料分析测试方法

四、复试形式:

网络远程复试

五、复试平台:

主平台:腾讯会议

副平台:钉钉

六、复试日期及时间:

2021年4月3日(周六) 8:00开始

七、复试内容(复试时间20分钟)

1.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1)考生自我介绍,时间3分钟。主要介绍大学阶段专业学习、外语学习、主要获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情况。

(2)考生抽取试题回答。学院主要参照已公布的复试综合笔试大纲命制试题,试题涉及的专业知识主要为本学科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前沿发展等方面,试题一般为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

(3)专家提问。专家针对考生自我介绍、回答问题进行提问,考生回答。

2.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50分)

(1)考生用外文自我介绍,时间2分钟。

(2)考生抽取试题回答。试题为与大学生专业学习、实践活动、科学研究、社会活动相关的一般性问题。

(3)专家提问。专家针对考生自我介绍、回答问题进行提问,考生回答。

八、复试流程

1.网络复试开始前30分钟:复试秘书短信通知本组每位考生腾讯会议等候室ID、密码及面试次序。

2.网络复试开始前30分钟:按面试顺序依次进入腾讯会议平台进行身份验证;副平台钉钉按照要求调试完毕,等待面试视频邀请。

3.进行复试

考生登陆复试室后将处于等待状态,请耐心等待复试开始。当复试秘书批准考生双设备进入复试室后,请考生听从考官指令进行复试。

4.注意事项

(1)身份验证:考生双手分别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由复试秘书验证。

(2)考生会在面试前五分钟收到秘书通知,进入主面试平台候考,等待准入后,同时接收钉钉副平台的视频邀请。

(3)网络复试完毕(20分钟),考生点击“离开会议”,或由秘书点击“移除”退场。

注:1.请考生拍摄2张照片:一张为手持身份证照片,一张为手持准考证照片,同时保持面部、身份证、准考证信息清晰。并于4月2日17:00前和资格审查材料、回执、诚信复试承诺书、电子缴费凭证一起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hfutclxyzs@163.com。

2.请认真阅读附件。

九、考场规则

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除考生本人外,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不得有其他人在房内或进入房间,不能有其他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不得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帽子、头饰、墨镜、口罩及耳饰,不得佩戴耳机等,头发不得遮挡耳朵、面部;复试过程中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等突发状况,考生应服从招生学院的应急安排,配合学院顺利进行复试工作;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拍照、截屏、录屏及进行网络直播,禁止以任何形式传播复试相关内容。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第一机位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取景范围不能过小;第二机位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复试的过程中,视频复试软件要始终全屏显示,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远端机位要能够显示完整的复试环境整体情况。

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十、复试成绩计算

考生复试成绩=考生综合面试成绩+考生听力口语测试成绩

十一、体检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障考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避免考生到医院、体检中心等人员密集高危险地点聚集,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体检与新生入学体检合并。已录取考生将在开学时参加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体检要求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等文件执行。

十二、录取办法

(一)第一志愿考生录取办法

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各学科(专业)拟录取名单。

考生总成绩=考生初试成绩折合百分制×70%+考生复试成绩折合百分制×30%

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初试统考课程成绩加和排序。思想政治考核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二)调剂考生录取办法

调剂录取办法与第一志愿考生录取办法相同。

(三)“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录取办法:

按照“分别报名、分别复试、统一录取”的原则,所有参加复试考生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成绩计算办法与非专项考生计算办法相同。

(四)“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录取办法:

按照“分别报名、分别复试、统一录取”的原则,所有参加复试考生按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成绩计算办法与非专项考生计算办法相同。

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复试结果、拟录取名单予以公示。

十三、调剂工作

调剂工作严格执行教育部和合肥工业大学关于调剂的政策,具体请关注学院网页通知。

十四、其它说明

(1)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否则将被视作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学校在入学后将对录取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对不符合硕士研究生入学条件者,坚决取消录取资格;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咨询电话:0551-62904548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件2.腾讯会议师生使用手册V1.0.docx

附件3.钉钉师生使用手册V1.0.docx

附件4.复试流程.docx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日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名单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