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院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校园新媒体年审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12-18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全院师生员工:

为进一步发挥校园新媒体在立德树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服务广大师生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网络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校园网络传播秩序,按照校党委要求,依据《合肥工业大学校园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办法》(合工大党发〔2020〕20号)相关规定,现在全院范围内对校园新媒体进行年审,要求如下:

一、年审范围

以学校、学院各单位、班级、师生组织名义注册的微信(群/公众号)、微博、QQ(群/公众号)、APP移动客户端、抖音、快手、B站、网络电台等新媒体(账号中含有学校名称、中英文简称;账号中含有学校部门或学院名称;由校内各部门、学院或学生组织注册或者运营管理;师生个人以上述名义注册或者运营管理)均在此范围。

二、年审时间

2020年12月18日-2020年12月30日

三、年审内容

1.梳理检查2020年度部门或个人运营新媒体平台的账号安全、内容建设、团队管理等方面工作,更新管理台账。

2.对于主要用于交流的新媒体账号(如微信群、QQ群等),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新媒体账号信息管理清单》(见附件1)。

3.对于具有网络作品发表功能的账号(如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视频网站等)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新媒体账号信息管理清单》(见附件1)和《合肥工业大学新媒体账号年审表》(见附件2)。账号务必全面,信息务必准确。

4.对近一个月内无更新、计划不再使用、或单位认为有必要关停的新媒体账号、僵尸号、无在职教师指导审核、运营者离开学校没有进行妥善交接的账号等,应在7个工作日内予以注销,并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校园新媒体变更与注销申请表》(见附件3)。

5.年审中发现的其他问题请在年审表中说明情况。

四、注意事项

1.明确责任主体,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对部门或师生个人所运营的新媒体账户管理。

2.规范发布流程,确保所运营账号均有专门指导教师负责,对已发布内容进行全面检查,若有不当言论,应立即妥善处置;对于因运营账户账号名、后台管理人员或维护方式发生变更,及时做好备案。

五、报送材料

1.继续正常运营管理的新媒体,负责部门和负责人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新媒体账号年审表》以及《合肥工业大学新媒体账号信息管理清单》。

2.需要注销和交接的新媒体,负责部门和负责人填写《合肥工业大学校园新媒体变更与注销申请表》。

3.职工口运营账户请直接将电子材料发送至xuechuanmei08@163.com,纸质材料报送至材料楼613;学生口运营账号请辅导员统一收集电子和纸质材料后报送至材料楼613。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2月18日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新媒体账号信息管理清单.xlsx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新媒体账号年审表(2020年度).docx

附件3:合肥工业大学校园新媒体变更与注销申请表.docx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考生资格审核结果及综合考核安排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考生资格审核结果及综合考核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