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材料学院关于2020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1-09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学院各实验室:为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师生人身安全,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现就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实验室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好寒假期间实验工作,确保联络畅通,要认真履行请示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如实上报,以便及时妥善处理。

二、寒假期间仍继续使用的实验室,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必须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人员进出要做好登记,做好对实验环境与实验项目的风险认知,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实验室通风换气,防止有毒有害易燃助燃气体集。

三、做实验时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使用操作规程,进行危险实验时需有两人同时在场。严禁在实验室进行与实验室工作无关的任何活动,不准私自在实验室过夜或让无关人员随意进入实验室。假期无导师在场或未经导师同意时,学生不得开展高危实验。

四、切实加强对实验室化学品管理。按照要求做好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有毒有害物品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各类管制类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购买、使用、储存的有关规定,严禁随意放置,保管责任落实到人,防止遗失或被盗。

五、假期实验室关闭前及日常实验结束后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员必须关好门窗,关闭水源、电源、气源和加热源,做好防火、防盗、防事故隐患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1月9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