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信息 > 正文

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第7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决赛通知

日期:2021-07-13 来源: 作者:

 

2021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

——第7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

决赛通知

 

各参赛队伍:

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第7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裁判工作组)对376件初赛作品遴选和决议讨论,最终确定257件入围决赛项目。

受到疫情点状爆发影响和重点地区防控升级,经大赛组委会讨论决定,“第7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分组赛改为线上进行,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现场进行,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决赛共遴选出257支队伍,以大赛网站www.dasai.chts.org.cn公布入围作品为准,其中,线上分组赛需全员参与,参加现场总决赛的每支队伍至少有3名选手(含3名)。

二、决赛安排

(一)分组赛 (线上,共103分)

1. 抽签分组:726日,按照参赛编号抽签至各分组赛场。

2. 网络连接测试:727日,线上分组赛使用“钉钉”软件,各参赛项目主讲人需提前下载“钉钉”软件,使用手机号码实名注册。

3. 线上比赛:728日。

1)作品演讲:共100分。1人主讲8~10分钟,小组成员共同答辩,总用时不超过15分钟。

2)基础知识问答:每队3题,共3分。如参赛小组所有成员已通过“见习材料热处理工程师”资格认证考试,直接获3分。

3)分组赛晋级:选取各线上赛场约30%队伍进入总决赛。

(二) 总决赛(现场,共100分)

1. 报到时间:85日;比赛及颁奖:86~8日。

2. 报到地点: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报到时抽取总决赛试题,并提交演讲PPT,提交后不可更改。

3. 按抽取试题演讲:主讲1人,演讲时间8分钟,小组成员共同回答评委提问。

三、评分方式

大赛评委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邀请企业、高校知名专家学者担任。

1. 评分方式:评委根据评分表打分,分别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

2. 回避原则:评委遇本单位、本学校作品将回避,不参与打分。

3. 最终总分:分组赛成绩(加权分)40%+决赛成绩60%

四、奖项设立

1. 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2. 其他奖励:

1)总分第一名将被推荐至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参加“最佳创意奖”评选。

2)大赛一等奖及以上者,可获得材料热处理见习工程师资格。

五、知识产权

所有进入决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参赛者及其所在单位所有,大赛主办和承办单位享有作品展示或其他形式的宣传等权益。任何未经授权的单位和个人不可对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展览等,否则大赛主办和承办单位有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法律责任。

六、重要提示

1. 决赛作品将刊登在2021年《金属热处理》增刊上,详细要求见《作品集》相关通知。

2. 参加现场总决赛的团队成员须完成疫苗接种。

3. 未尽事宜详见《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实施细则》或联系组委会。

4. 决赛同期举办“第十四届中国热处理活动周”,届时将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院士及重点领域权威专家做大会报告,并在分论坛进行技术交流,欢迎广大师生踊跃投稿参会,详情见活动周相关通知。

七、联系方式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

联系人:韩 

  话:010-8241508215611919886

电子邮箱:innovation@chts.org.cn

    站:www.dasai.chts.org.cn

 

附件1:第7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决赛作品名单

 

上一条:关于“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因故推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