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术沙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沙龙 > 正文

钟海政:钙钛矿量子点的光子学应用技术

日期:2021-05-11 来源: 作者: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3日(周四) 16:30-17:30

报告地点: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

报 告 人:钟海政,教授

工作单位: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

举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简介:

量子点具有光谱可调、溶液加工等特点,是备受关注的新一代光学材料,已经在照明显示、传感探测、太阳能电池、激光等领域展现出应用前景。近年来,钙钛矿量子点的出现,为发展量子点集成应用技术提供了机遇。本次讲座将重点介绍钙钛矿量子点的原位制备和光子学应用技术,特别是钙钛矿量子点在新型显示、智能传感等领域应用的进展和挑战。

报告人简介:

钟海政,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系系主任,The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执行主编。先后在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多伦多大学学习和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加入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2013年破格晋升为教授。先后获得人事部留学归国择优资助(2012)、北京市青年英才(2013)、北京市科技新星(2014)、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2017)等人才计划支持。主要从事量子点应用技术研究,已在Advanced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ACS Nano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40余篇,被SCI引用10000余次。申请中国专利80余项,为3本专著撰写章节,在包括美国SID显示年会、日本IDW显示技术年会、韩国IMID显示技术年会、“欧洲显示2015年会”、IEEE Photonics 2018年会等重要国内外会议上做邀请报告30余次。2018年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排名2/10),2019年获得日本IDW显示技术最佳论文奖。

上一条:胡适: Think Big,Create Small ── 互联网+时代的学术创新与创业实践

下一条:王中林院士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