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6期学院发展对班开展集中学习讨论

日期:2021-10-18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学生思政理论素养,使学生更好地了解“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新时代的强国青年,10月1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66期学院发展对班分校区同步开展“学七一讲话,做奋斗标兵”集中学习讨论活动。

活动以主题学习、小组讨论、代表发言、集中总结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始,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相关视频,对大会主旨、大会思想进行学习和了解。随后由各校区负责人根据讲话内容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伟大建党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九个必须三方面带领全体学员进行深入学习了解。

交流讨论环节,基于“七一讲话”重要内容,学员们互相分享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并就“结合自身实际,个人如何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选取代表发言。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9-2班杨洋同学在发言中说到:“透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可以看出党的人民观,是真挚的人民观,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无私的人民观,始终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情怀,一切为了人民,为了人民的一切;是广泛的人民观,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彻底的人民观,始终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完全不谋私利,只为民族与人民求福利。”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8-3班谭逸鸿同学说道:“作为青年人,我们首先要心怀理想,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同于救亡图存,战火纷飞的近代中国,理想在如今和平安定的环境下依然重要。作为新时代未来党员,我们更应坚定理发理想信念,翻涌心中热血,带着人民的精神与意志,砥砺前行,奋发作为,不断攀登新的人生高度。其次要牢记宗旨理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优秀的共产党员往往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多为人民做好事,解难事,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

本次主题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深化学生对“七一”讲话精神的理解,引导学生对党的百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激励我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新的征程。


上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国家网络安全普法宣传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