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壹基金温暖包计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12-26 来源: 作者: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安徽省广善公益助困服务中心赴合肥市南门小学开展了“壹基金温暖包计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学院春晖社共22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到达南门小学后,志愿者们首先协助工作人员搬运送达的物资。大家齐心协力、互帮互助,短时间内就将货车清空。分装活动中,志愿者们分为四支队伍,每支队伍负责不同尺码的分装。大家首先把温暖包的包装箱折叠好并整齐地摆放,按照顺序将物品一件件放进包装箱,并且仔细清点温暖包内的物品是否齐全。温暖包中配置了以保暖御寒物品为主的冬季应急生活物资,包括棉衣、棉靴、帽子围巾、口罩、袜子、美术套装、袋鼠玩偶、书包、儿童减灾读本、护手霜10件物品。看着一个个箱子被冬日物品填满,想到它们不久后将会被送达小朋友的怀抱,志愿者们感到由衷高兴。S码的温暖包分装完毕后,志愿者们随即投入M、L、XL码温暖包的分装。填满温暖包的不止物资,还有志愿者们的拳拳爱心。

分装完毕后,经过细致的清点确认打包,志愿者按照数量将温暖包运送到货车上。货车空车而来,满载而归。车子载满温暖,继续前行,以南门小学为起点,将爱心传递到安徽各地。

“壹基金温暖包计划”是针对欠发达地区儿童的过冬生活和心理关怀需求而设立的公益计划。材料学院始终心系困境儿童,已开展“暖冬计划”等一系列助力困境儿童改善生活条件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学院也鼓励青年学子立足个人实际,以己之力,服务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初心、积极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马贤峰 张雅婷/文 张雅婷/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传承红色记忆,创新开拓未来”特色团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面向神经类疾病非侵入性先进治疗技术:光子和光子手段”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