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会举办新媒体技能交流培训会

日期:2022-01-18 来源: 作者:

为提高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的新媒体技能,保证宣传工作的规范性、文学性及艺术性,1月10日下午,材料学院研究生会邀请院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吴铭洋同学作新媒体技能交流与培训。

吴铭洋围绕“新闻稿的规范性书写”这一主题,首先对新闻稿结构的四大要素——标题、导语、主体与结语做了梳理,引出了研究生会对于新闻稿书写的结构层次性不足、内容较为单薄等问题。随后又从“语言、叙述、结构、段落与用词”五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创作出一篇规范、精彩且内容翔实的新闻稿。最后,结合自身对于拍摄的系统性理解,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闻图片拍摄的“角度、采光、位置及范围”四个层面的创作要求。

研究生会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及时做好记录,同时也踊跃提问。针对“研会宣传工作者如何从零开始深入摄影”“如何正确书写结语”等问题,吴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交流培训使研究生会工作者对新媒体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帮助大家掌握了更多的专业技能,为今后更好开展新媒体宣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徐美波 栾海波/文 栾海波/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你笑起来真好看”最美微笑征集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