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材优干济”考研复试及求职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2-03-09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于2022年3月2日、4日晚组织召开“材优干济”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求职经验交流会,学院各年级同学均能根据个人需求积极参与。

交流会依托腾讯会议线上“云”平台展开,共邀请7名优秀毕业生及1名应届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发展为在校学生带来经验交流。在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中,3名同学分别围绕考研复试流程及事前准备、导师选择及联络、调剂流程及信息获取途径、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叮嘱同学们在获取考研成绩后要胜不骄败不馁,及时调整心态和状态,做好充分的调查和准备,迎接下一阶段的考验。在求职经验交流会中,5名同学结合个人求职历程和入职感受,就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招聘信息获取与选择、职场心态转变、求职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等方面进行着重讲解。分享会的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老师和毕业生一一为同学们进行解答,并留下联系方式,以供后期随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据悉,自考研成绩公布以来,材料学院通过个体沟通、家校联动、朋辈反馈等形式第一时间了解每一位应试毕业生的考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针对不同需求的同学定向提供经验交流、复试/调剂/招聘信息等。通过面对面沟通需求,手把手指导技巧,形成“一生一档”“一人一策”,精准做好每位同学的就业指导,切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实现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刘琬菁/文 刘琬菁/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护航美丽青春,绽放时代芳华”师生交流主题沙龙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你笑起来真好看”最美微笑征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