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主题沙龙活动

日期:2022-04-21 来源: 作者: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二号楼学生社区沙龙空间组织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主题沙龙活动。学院党校第67期发展对象班翡翠湖校区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分为观看主题公开课、警示案例学习和小组交流研讨三个环节。在主题公开课上,全体学员集中学习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程中,北京大学保卫部部长赵冠英,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山东大学辅导员薛冰等从国家安全的内涵出发,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发展对象班学员薛仕杰同学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普及相关知识,强调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要严防侵犯国家安全案件的发生。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学员们就“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青年大学生应当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问题展开了激烈地讨论。发展对象班学员叶京哲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锻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方法,做到知维护、能维护、善维护,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员们纷纷表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青年大学生应在生活中提高思辨能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敢于在网络中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为国家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树牢学生工作“底线思维”的重要举措,旨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生动实践“国家安全,有你有我”,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勉励青年学子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马贤峰 薛仕杰/文 翟玉阳/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分党校第67期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天降福袋非好运,拒绝电诈得好礼”防电信诈骗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