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2-06-09 来源: 作者:

6月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四食堂举办了“浓情端午,‘粽’享欢乐”主题实践活动。学院2020级主要学生干部2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我们的节日之端午节”主题微课和包粽子习俗体验两个环节。首先,学院学生会轮值主席高照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节日习俗、传承发展以及文化内涵等。端午节是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每到端午节,各地都会组织诵读《离骚》、包粽子、做香包、划龙舟等各式各样的节日活动,涵养家国情怀,表达美好的节日愿景。随后,在食堂阿姨的悉心教导下,大家将准备好的粽子叶、麻线、糯米和馅料分配好,同学们分工协作,一个个形态各异,口味不同的粽子很快就包好了。同学们一边包粽子,一边畅聊家乡的端午习俗,其乐融融。下午4时许,同学们品尝到自己动手包的粽子,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纷纷表示在学校度过了一个格外有意义的端午节。

本次活动是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传统文化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学生干部团队建设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全体同学在传统节日中涵养家国情怀,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人文素养,培养同学们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增强文化自信。

(马贤峰 高照/文 林孝盛/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粽情端午,乐享青春”趣味运动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