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安徽省“样板支部”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2024-03-24 来源: 作者:

3月14日下午,安徽省“样板支部”、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五老”报告团在材料楼综合服务中心210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部长李晓玲、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皖江、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团长钟玉海、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吕珺、金属材料工程系教师代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与本次活动。共建活动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主持。

吕珺代表学院对党委离退休工作部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关心和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各项工作举措和成效。她表示,近年来学院党委在学校党政领导下,聚焦“一融双高”,从体制机制完善、工作格局构建、平台载体搭建、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不断完善创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材料学科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李晓玲介绍了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的基本情况,希望以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双方加强互动交流,通过共同举办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等形式,进一步发挥“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的示范、传承、督导作用,关心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

活动中,王皖江和材料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贤峰分别介绍了“五老”报告团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钟玉海和马贤峰分别代表共建双方签署共建协议。钟玉海和吕珺共同为“党组织共建单位”揭牌。

共建仪式结束后,钟玉海为全体与会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他围绕“使命责任在肩,工业强国有我”主题,着眼“工业”“工业革命”“工业现代化”的内涵与沿革,深刻阐明了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是工大学子的时代使命。

党课结束后,与会老党员、教师党员代表、青年学子围绕“工业报国,工大何为”主题开展了“老中青”三代党员共话初心交流座谈会。最后,全体“老中青”三代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安徽省“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重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发挥学校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和“五老”报告团的独特优势,切实增强学生党员的使命担当,深入引领青年党员进一步成长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贤峰 张雅雯/文 孙如权/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寒假“十个一”成长计划展示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庆祝“三八”节活动暨女教职工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