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首页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园地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汇聚榜样力量,‘研’途披荆斩棘”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4-03-24 来源: 作者:

月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601报告厅举办了“汇聚榜样力量,‘研’途披荆斩棘”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学院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2019级成功上岸学生代表、2020级拟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上,考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刘少枫、梁飙、马骏、杨智、李晨、徐畅等6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考研复试经验和心得。他们分别结合自身经历,详细讲述了考研复试的流程、从注意事项、应对策略,以及备考资料的选择、专业知识的梳理方法,并详细介绍了面试技巧。其中,来自材料物理专业的李晨就“复试准备策略”“备考与学业压力的平衡”“面试方法的掌握”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激励同学们积极准备,放平心态,充满信心地面对复试。来自金属材料工程的杨智从“复试调剂”“信息收集”“研究方向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特别强调了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建议确保自我介绍既精炼又具有亮点。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围绕研究生方向选择、专业课复习方法、调剂信息获取等关心的话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高年级学长学姐给予了耐心地解答。

最后,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马贤峰总结指出,复试不仅是对学生专业知识的考察,更是对其综合素质、临场应变、思维能力和沟通能力的全面考察。鼓励同学们在准备复试时,夯实专业基础知识,做好心态调试,理性、冷静、平和应对复试压力。

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和升学指导工作,建立就业去向落实工作台账,开展“一对一”帮扶,学院将持续开展就业能力提升、精准就业对接会、大学生应征入伍等政策性就业咨询等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争取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马贤峰 孙如权/文 孙如权/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与经济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交流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实践感悟新时代,挺膺担当新征程”寒假“十个一”成长计划展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