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补录的通知

日期:2020-09-11 来源: 作者:

疫情防控期间,广大高校学生严格遵守相关要求,认真做好自身防护,为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其中,不少学生积极响应号召,按照驻地的统一安排,以志愿者的身份投身疫情防控,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通知》,为摸清情况,表扬先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摸底调查。

全面了解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全面统计每一位参加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学生的相关信息(见附件1),原则上统计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1周(含)的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二)予以鼓励。

把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表现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将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记入学生志愿服务记录档案,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并将有关证明材料归入学生本人档案,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毕业生优先推荐就业。对在填报志愿服务情况中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加强宣传。

深入挖掘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典型案例,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报道,树立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优秀典型,弘扬青春主旋律和抗“疫”正能量。

二、报送材料及时间

请大学生志愿者填写《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登记表》(附件1,须拍照或扫描件)或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填写《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总表》(附件2,只须电子版),并提供个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照片1-2张;截止9月14日下午17:00前以班级为单位上交至年级辅导员处。过时不候,视为自动放弃补录。

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1日

附件:

附件1: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登记表.docx

附件2:大学生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总表.xlsx

上一条:关于材料学院第二届艺术团人员任职通知

下一条:关于材料学院第五届研习社成员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