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材料学院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3-30 来源: 作者: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是重要一环。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展现青年学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良好风貌,发挥青年学生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和网络文化成果征集展示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现面向院内全体同学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

一、活动主题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二、活动对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生

三、活动时间

2020年3月25日-2020年4月25日

四、作品征集类型及要求

1.诗词佳作类。重点围绕抗击疫情期间的感人事迹、人物,或是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期盼等。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感染力强、传播效果好,能较好的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限文体,篇幅限1000字以内。

2.音频视频类。用微电影、短视频、动漫、音频、校园歌曲、公益广告等艺术表演形式,充分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抗击疫情工作中涌现的典型人物事迹、丰富的居家生活等。要求作品导向正确、内容健康、兼具思想性和情感表达,视频格式为MP4,时长1—5分钟;音频格式为MP3,并附3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

3.摄影图片类。通过主题鲜明的摄影作品、海报、手绘作品,用图片记录传达疫情防控期间的感动瞬间等,要求作品是不小于1M的JPG格式图片,并附3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

4.美术作品类。内容可围绕为武汉加油、为抗疫工作加油、“防疫”小贴士等主题进行创作。可以采用书法、漫画、表情包制作、手工、创意制品等多种形式,作品采用拍照或扫描等形式上传电子版,并附300字以内的作品简介。

五、注意事项

1.所有投稿作品需为原创作品,且此前未在任何正式出版物公开发表(个人或学院公众号除外);如有违反,取消参赛资格,并由违反规定的参赛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2.投稿作品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包括复制、再编辑、出版、媒体宣传等,著作权、署名权由作者所有,主办方必要时可引用作者姓名和其他必要信息。

六、作品提交及评选展示

1.参赛人员可提交至班级宣传委处,以班团为单位集体提交作品;或以个人(团队)形式单独提交作品,作品文件中标注个人信息(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提交文件以“作品类别(摄影图片/诗词佳作等)+作品名+班级+姓名”命名后压缩,于每周五前提交至合工大材料学院QQ公众号(2195542298)。

2.学院依据每周投稿作品质量,初步选取优秀作品于合工大材料学院QQ公众号中进行展示。

3.本活动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结合初选优秀作品、QQ公众号作品展示成效、院内评审,将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等,对于获奖作品后期并将推荐至校内平台参选。

4.联系方式

刘同学1996652370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3月30日

上一条:材料学院“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与情况(第八季第六期)

下一条:材料学院“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与情况(第八季第六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