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届材料学科基础知识竞赛的通知

日期:2020-03-25 来源: 作者: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进一步培养材料学科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和研究热情,提升学生对所学专业基础知识的深入理解与综合运用能力,培养学生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和勇于进取的精神品质,丰富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决定举办第二届材料学科基础知识竞赛,具体参赛细则如下:

一、竞赛主题

勤学善思,通“材”达识

二、参赛对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竞赛时间

2020年3月25日——2020年4月25日

四、竞赛内容

大赛以材料学科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主要涵盖材料科学基础、金属学与热处理、材料工程基础、材料分析测试方法、材料力学性能、材料物理性能等专业基础课程,围绕课程教学中所界定的基础课程的核心知识点,设定竞赛内容。

五、竞赛方式

本次竞赛采取网上答题,网上评奖的方式。

1.自即日起,参赛者可登陆第二课堂成绩单进行报名,并填写报名表信息,以班级为单位在3月31日前提交至指定邮箱(如之后仍有个别同学报名,请自行将报名表发至下方指定邮箱)。

2.关注微信公众号“合工大材料学院”,在下拉菜单中点击“知识竞赛”,选择所在年级组别进行答题,选择其他年级组中获得成绩无效。(因每组别中人数限制,本年级组别中参赛人数超过100后,材料科学基础知识竞赛群:763672115中将会发出本年级新的参赛组别二维码)

3.答题类型均为选择题。每人每天有5次答题机会,每道题目5分,限时20秒,一共20题,满分100分。

4. 4月26日-4月30日间,各年级将通过线上答题情况,综合考察学生成绩、答题速度、答题活跃度等条件确认获奖人员。

六、奖项设置及相关说明

1.第二课堂成绩记录:参与网络答题的成绩,均记录在第二课堂成绩单。

2.奖项设置:参赛同学满分者,均可获得“网络答题达人”奖,答题满分人数不足10%,按照10%的比例设置“网络答题达人”奖。

3.获得“网络答题达人”奖项者,根据校“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学分获得途径及学分核定标准”,经学院认定后给予相应认可。

大赛主办方负责解释赛事相关内容。

八、竞赛联系人

1、联 系 人:

夏同学 15851552529

刁同学 15191787508

胡同学18855059802(研究生)

2、报名邮箱: hfutclwlxzc@163.com

3、材料学科基础知识竞赛交流qq群:763672115

2020年3月25日

附件1:报名表.xlsx

附件2: 《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学分认定管理办法》—合工大政发〔2017〕120号.doc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生“第二课堂成绩单”成绩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材料学院“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参与情况(第八季第五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