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在各基层团支部规范建立团小组的通知

日期:2017-05-26 来源: 作者:

学院各基层团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团建工作,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规范基层团支部和团员青年教育管理,经院团委研究,决定在各基层团支部规范建立团小组,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小组设置原则

1.团小组的设置要按照有利于充分发挥团员的岗位职责和特长,有利于相互帮助促进工作,有利于灵活开展活动的原则设置。

2.各基层团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设立4-6个团小组,各团小组人员不得少于三人。

3.团小组组长需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工作积极认真,由各小组团员自荐或民主推选产生。

二、团小组长职责

1.团小组长在团支部委员会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带领组织团小组团员认真执行支部决议。

2.每月组织至少1次团小组会,组织团员学习团章,党、团的基本知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上级团组织和团支部的决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人员参与率70%以上,要求有记录。

3.经常向支部汇报小组人员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和贯彻执行支部决议情况。

4.关心团员青年的进步,经常和团员青年开展谈心活动,并主动向团组织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和要求。

5.向团支部推荐发展团员对象。

6.做好团费的收缴工作。

三、团小组会议

1.团小组会是团员参加团内组织生活的一种最经常、最普遍的方式。团小组会议由组长负责,一般每月召开一次,如遇特殊情况,也可以增加次数或推迟召开。

2.团小组会的内容:组织团员学习团章,党、团的基本知识,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上级团组织和团支部的决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团员及讨论群众入团申请。会后,小组长应及时将会议情况向团支部汇报。

四、工作要求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团支部要充分认识团小组的设置在团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度重视,把成立和加强团小组建设作为我院团建工作的重要任务。

2.加强领导,力求实效。各团支部要加强领导,充分发挥团小组的作用,指导各团小组认真做好团员的日常管理和团组织活动开展,切实提高我院团建工作水平,为推进学院团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改革攻坚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3.各团支部认真做好团小组的建立工作,并于5月31日前将团小组的建立情况报备表(见附件)报送团委办公室。

材料学院团委

2017年5月26日

材料学院基层团支部团小组建立情况报备表.xls

上一条:关于2016-2017学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十佳志愿者”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