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2017-05-16 来源: 作者:

院团总支、学生会、各团支部、全体同学:

为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结合共青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相关要求,统筹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发挥大学生骨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培养一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将举办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7年5月—12月

二、招生对象及招生条件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院团学组织骨干、班团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招生,拟招收学员30名左右。

青马班学员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好,对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有浓厚的兴趣;

2、组织协调能力强,在工作中勇于开拓,无私奉献,有较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工作成绩突出;

3、学习成绩优异。

三、培训内容

采取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课堂讲授、学员自学、团体辅导、素质拓展、主题调研、课题研究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

四、报名方式

可通过个人自荐和组织推荐两种方式进行报名:

1、组织推荐:分别由院学生会、团总支、各基层团支部向院团委推荐,填写推荐表(附件一),于5月20日18:00前发送至zhouchu1212@126.com,由院团委审定。

院学生会可向院团委推荐主席团及部长团成员不超过6人;

院团总支可向院团委推荐书记团及部长团成员不超过4人;

各基层团支部可向院团委推荐班团主要学生干部不超过2人;

2、个人自荐:填写申请表(附件二),于5月20日18:00前发送至zhouchu1212@126.com,由院团委审定。

五、有关要求

1、院学生会、团总支、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员的选拔、审定、推荐工作。

2、参训学员须自觉遵守培训班管理规定,端正学习态度,积极参与培训班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

联系人:周矗 联系电话:63831057

共青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7年5月16日

附件一.第一期“青马班”学员推荐表.xlsx

附件二.第一期“青马班”学员申请表.doc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GKN杯”首届金相技能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