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我的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2-04-13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全团“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格局,进一步推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作为,展示青春风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决定开展“我的微团课”大赛,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参加对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比赛时间

2022年4月13日-2022年4月27日

四、赛程安排

1.报名提交阶段。(4月13日-4月16日)

本次比赛以单人形式进行参赛,各位参赛选手按照附件要求格式,完成参赛申报准备。报名信息汇总表(附件1)以“学号-班级-姓名”命名,于4月16日18:00前将其发送到邮箱2814197710@qq.com,邮件主题“‘我的微团课’大赛报名”。

2.作品准备阶段。(4月17日-4月27日)

参赛选手准备微团课讲解PPT及讲稿,所有参赛选手请加入QQ群:757199733,具体参赛事宜及作品准备事项将在本群内通知。

3.学院评审阶段。(4月25日-4月27日)

学院针对参赛选手集体组织现场展示及评审,并针对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与奖励。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4.报送学校评审阶段。(4月28日-5月10日)

学院团委遴选出若干优秀作品,录制微团课视频,并将视频作品报送到学校团委。

五、作品选题要求

微团课选题应紧扣主题,突出政治性;语言规范,表达流畅,层次分明,富有逻辑性;形式新颖、创造力丰富,表现力强。有较大的启发性,针对性强,能够引发广大共青团干部、团员青年共鸣。时间不超过5分钟。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卷;

2.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

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4.新时代团的组织力提升、团干部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5.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

6.深化共青团改革再出发;

7.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团史;

8.做优秀共青团干部、共青团员。

2.参赛要求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并记录第二课堂。

联系人:马贤峰,联系方式:15212455765

张琳,联系方式:18003376599

共青团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3日

上一条:材料学院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主题诗歌创作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年“五四”系列评优结果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