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合肥市迎“六•一”残疾儿童文艺演出

日期:2016-05-30 来源: 作者:

5月27日下午,由合肥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合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联合承办的合肥市迎“六•一”残疾儿童文艺演出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应邀出席,合肥市委、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地震局、市供销社、市残联、市卫计委和经开区管委会等单位有关领导,我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幼儿园等相关负责人,合肥市38家民生工程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定点机构的工作人员与现场近500名残疾人儿童和家长、我校师生代表、春晖社志愿者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演出在合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的诗朗诵《天使降临人间》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以“用爱让每一名折翼的天使都能放飞自己的梦想”为主题,节目包含歌曲、舞蹈、手语、歌舞剧、合唱等多种形式,其中既有残疾儿童与父母、老师的互动配合,也有康复机构老师、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春晖社志愿者们对残疾儿童们爱的表达。舞台上,残疾儿童们充满活力的姿态,脸上如花朵般灿烂的笑容,展现了孩子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虽然表演过程中会有五音不全、举止笨拙,但他们表现出来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和执着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获得了观众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文艺演出是合肥市首次举行如此大规模的全市性残疾儿童文艺表演活动,也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春晖社与合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长期交流过程中的又一次深度合作,活动旨在展示合肥市残疾儿童康复的成果,丰富和活跃残疾儿童的文化生活,倡导全社会给予残疾儿童家庭更多的理解与支持。

春晖社自成立伊始,19年来,不间断地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面向残障儿童开展志愿服务,并与合肥市残联下属的多个助残儿童康复机构长期保持深度合作,春晖社志愿者们的爱心和付出也得到了残联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

(周矗/文 胡凯之/图)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珍爱自己、珍惜他人”主题班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珍爱自己、珍惜他人”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