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1-04-24 来源: 作者:

42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和屯溪路校区分别组织开展了“同上党史思政大课”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党校第65期发展对象班和预备党员班全体同学在线上线下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思政大课是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讲活动,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主讲。他们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题,分别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的原因和俄国十月革命对中国的影响,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成就及启示;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伟大胜利;中国红色精神的发展,谱写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赓续了共产党人的红色血脉。他们从不同的视角为我们清晰梳理了百年党史发展历程的脉络,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震撼的精神盛宴。

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围绕“你眼中的中国是什么样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原因有哪些”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材料类20-4班王业翔同学表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今天聆听了3位教授的思政大课,真的从心底里感恩在不同历史时期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牺牲与奋斗,倍感今天的一切格外珍贵。作为青年一代大学生应该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打起精神来,唯有奋斗,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我们的贡献,才能让青春无悔。”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行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也将进一步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推进。

(马贤峰/文 马贤峰/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赓续建党百年精神,规划未来再建新功”学业规划大赛

下一条:材料学院首期材料科学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