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情暖夕阳,爱在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21-09-10 来源: 作者:马贤峰 程淼

7月21日至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情暖夕阳,爱在社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合肥市经开区芙蓉社区开展关怀空巢老人系列活动。团队成员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强身健体开新局”“我看社区新变化”等内容开展了生活帮扶、文体赛事、走访调研等系列关爱社区空巢老人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生活帮扶送温暖。7月21日至23日,实践团队与芙蓉社区翠微居民区党委、残联、青云社工联合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敬老助老行善事”志愿走访活动。在社工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携带着血压计和蒲扇来到空巢老人家中,为老人们测量血压、送上蒲扇,与老人们聊天话家常,帮助老人打扫家中卫生,清理杂物。团队成员在交谈过程中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提出相关的饮食和锻炼建议,通过探望陪伴老人,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http://tg.hfut.edu.cn:8080/_vsl/0B26152AE1E2A6DF0AF2F86FC2FCB499/D175BABE/415BE?e=.jpeg

强身健体开新局,文体活动健身心。为活跃和丰富社区老人的体育文化生活,展现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实践团队联合翡翠湖居民区党委、妇联、团支部、计生协、民生办、关工委、青云社工等共同举办了乒乓球、象棋、书法等一系列文体活动。在乒乓球比赛中,社区老人和实践团队分别组队,两支队伍的队员们在攻防两端一刻都不松懈,为赢得每一局拼尽全力,表现出了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比赛扣人心弦,观众的喝彩欢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最终比赛在充满了汗水、掌声和欢笑中落下帷幕。

http://tg.hfut.edu.cn:8080/_vsl/6DE429DB0AB0ED2B7EAB213990AA86E9/0A110133/236BD?e=.jpg

我看社区新变化,走访调研献对策。实践团队围绕空巢老人“空巢原因”“精神状态”“经济状态”和“医疗保障”等四个方面开展了走访调研。通过访谈社区空巢老人与社区工作人员,深入了解空巢老人目前生活状态,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与诉求,进一步了解国家、社会和社区对于空巢老人关怀举措,了解智慧养老目前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保障空巢老人幸福生活建言献策,呼吁社会关注关爱空巢老人,让空巢老人的生活得到更多的保障。

http://tg.hfut.edu.cn:8080/_vsl/93FC52DF87FACCBEB9D381C471F31D1B/0AEA6BB9/20D07?e=.jpeg

本次“情暖夕阳,爱在社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效“活”起来的一个缩影,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旨在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引导大学生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奉献爱心,为和谐社会建设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http://tg.hfut.edu.cn:8080/_vsl/0A9A6BE675D2FD99E421AB23889735B5/094B4E42/55C22?e=.jpeg

 

(马贤峰,程淼/文 马贤峰,程淼/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益•星”大学生支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凝心聚力学党史——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党史主题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