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小爱融入大爱,青春创造未来”爱的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2021-12-29 来源: 作者:

12月22日至2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开展了“小爱融入大爱,青春创造未来”爱的教育主题班会。学院2020级辅导员、各班级班主任和全体学生参加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设PPT讲解、案例分析、视频观看、交流讨论、游戏互动等环节,分别从“关爱自我”“我爱我家”“爱校荣校”“爱党爱国”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学会爱护自己,树立自尊自爱、乐观进取的积极心态;爱家念家,促进对家庭的认识,发现家庭中的爱,学会感恩,处理好家庭关系,与父母和谐相处,向家庭成员表达自己的爱与感激之情;爱校荣校,明确使命、敢于担当,增强爱校主人翁意识,彰显工大学子的爱校之情、荣校之心、强校之行,用实际行动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引导青年学生将爱党爱国之志付诸行动,将小爱融入大爱,把青春献给祖国。

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分别对本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勉励同学们领会“爱”的深刻内涵,珍爱生命、自尊自爱,学会感恩、念家爱家,崇实尚新、爱校荣校,爱党爱国、工业报国,做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有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各班级同学围绕“爱的教育”畅谈了心得体会。金属材料工程20-2班孙如权同学说:“古语有云:‘爱人者,人恒爱之。’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小爱融入大爱,把青春献给祖国,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关爱自我,感恩父母,爱校荣校,工业报国。”

本次“爱的教育”主题班会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价值观,学会关爱自我、关爱他人、热爱生活、尊重生命,深刻体悟爱与被爱的温暖与力量,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成就大爱情怀。

(马贤峰 张雅雯/文 孙如权/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筑牢校园安全底线”主题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之“SiC/SiC复合材料的应用及其连接”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