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7-07 来源: 作者:

7月7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材料楼三楼党员之家召开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宏斌主持。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分为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汇报、下半年工作部署、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代表学院党委给予工作指导四个部分。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马宏斌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做了上班工作情况的汇报,分别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学习和工作中的不足与改进总结了过去半年的工作,并提出下半年要持续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持续加强党员及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的过程化培养与考察、持续丰富理论学习内容与形式的计划。汇报结束后,马宏斌同志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支部、支委及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有力的整改和完善方案。接着,党支部全体党员结合会议主题及个人思想、学习等实际情况就自我批评、互相批评以及后续改善措施进行了依次发言,充分体现了党员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虚心接受他人批评的优良作风。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朱峰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他表示党支部在上半年取得成功较为明显,希望支部支委会及全体党员继续保持,同时也指出了相应的不足,并提出了科学的改进意见。此外,他要求支部党员一是要始终讲好政治,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始终抓好整改,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三是要始终做好表率,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发扬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良传统的重要体现,更是发挥党支部先进育人功效的着力点,通过诚恳的交流,促使党员之间互相交心,指出不足与完善改善措施。同志们纷纷表示将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来你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

(马贤锋 马宏斌/ 刁铮/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青春喜迎二十大,立德树人谱新篇”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专业认知强化教育专题报告会暨专业分流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