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99公益日——以爱之名,跨越山海”主题志愿活动

日期:2022-09-21 来源: 作者:

近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一食堂广场与三食堂广场开展“99公益日——以爱之名,跨越山海”主题募捐活动,共计吸引200余名师生参与,筹集善款6000余元。本次活动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助力“春蕾计划”,为山区困境儿童筹集钱款,帮助她们求学圆梦。

活动开展前,全体工作人员制定活动方案,细化活动流程,通过线上平台宣传,号召广大同学参与其中,从而为“九九公益日”活动预热。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向前来了解的同学们详细介绍活动背景,以及捐赠流程,对同学们所担心的钱款去向、钱款安全性等问题进行解答,并通过视频与图片相结合的形式介绍儿童现状,随着参与人数的不断增多,同学的热情也逐渐高涨起来。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奉献爱心,除获得回礼外,还可根据捐款金额兑换游戏次数,同学们可通过参与游戏的方式获得额外的回礼。

活动结束后,材料类22-5班的邓坊鸿同学感悟到:“或许本就不富裕的我们为她们所付出的不过是杯水车薪,但相对于钱财,让她们知道有人在帮忙她们,支持她们,作为她们的后盾,才是支持她们依靠努力改变命运的信念的关键!”

本次活动是材料学院提升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性的重要举措,该活动自2021年发起,现已成功举办两年。萤火之光虽微弱,汇聚在一起,也能照亮一方天地,本次“九九公益日”活动将为困境儿童带去爱和希望,助力她们勇敢追梦、放心逐梦,在不断促进乡村教育振兴的同时,引导工大学子为爱奉献,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服务祖国!

(刘苏婷 马翊轩/文 赵子瑜 周泽宇/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团学组织骨干座谈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心怀梦想,用爱启航”心理骨干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