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1-15 来源: 作者:薛传妹

按照《合肥工业大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要求,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113午在材料楼608会议室召开了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到会指导并发表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吕珺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研讨制定了详细方案,并布置相关工作。班子成员及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总结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江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对照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履职担当作为、科学谋划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紧密联系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政治状况、工作实际、作风与廉政建设情况,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吕珺代表院党委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剖析,班子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并虚心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和建议。  

会上,季益洪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对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充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议召开过程中,班子成员本着批评—团结—批评的原则,立足于学院事业发展和学院领导班子功能的发挥,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季益洪强调,学院党委要不断地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一是要加强班子政治建设,提高统筹谋划学院发展的能力,找准真问题,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学院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用钉钉子精神抓好人才队伍质量建设,抓好科研团队建设,推进学院各项制度的改革落实;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履行“一岗双责”,凝聚全院师生力量谋发展,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民主生活会后,学院领导班子和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季益洪副校长提出的要求,以及查摆出的问题,对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了重新修改和完善,并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师德师风座谈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深入学习宣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