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6-30 来源: 作者:薛传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6月28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材料学院60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院党委书记吕珺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吕珺书记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及《合肥工业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精神,并就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学院党委将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重要论述、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组织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五大方面强化师德教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师德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完善师德建设工作体系。二要夯实主体责任,将师德建设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纳入考核体系。三要做好宣传和教育工作,坚持全覆盖、无死角,不断提升学习宣传的效果。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让“十项准则”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师德专题教育计划,广泛进行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师德教育活动。

最后,吕珺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分享了李保国、黄大年等教育系统时代楷模的典型事迹,引导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创出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