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03-30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3月2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材料楼601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吕珺作动员讲话并部署工作。

吕珺从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统筹推进工作安排三个方面,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吕珺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一百年,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的重要体现,是爱党兴党护党的必然需求,是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内在要求,是学院全面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院党员师生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迅速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准确把握材料学科新时代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从四个方面重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深刻领会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理解,尤其是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二是学习传承党在奋斗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学习党重视教育、发展教育的历史。四是认真学习我校建校75年以来艰苦奋斗的发展历史以及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历届工大优秀校友的人生奋斗历程中汲取领会工大精神。

会议强调,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要坚持统筹安排、对标对表、突出特色,要注重学做结合、以学促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激发全院师生改革发展动能,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要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高质量达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迅速启动抓落实,第一时间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党员,确保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峰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通知》,明确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全体师生支部委员、团学组织党员代表参加动员部署会。

(薛传妹/文 薛传妹/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学生劳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新进教师师德师风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