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承办学校“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演讲比赛

日期:2022-07-04 来源: 作者: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由校党委、校纪委统一部署开展的学校“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校园”演讲比赛在斛兵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中,来自学校18个单位的师生依次登台演讲,选手们精神饱满、感情真挚、激情澎湃,他们紧密围绕本次演讲主题,充分展现我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演讲内容立意深远,贴近实际,传递了清正廉洁的时代主旋律。其中,《禾下乘凉梦,一稻一人生》弘扬时代楷模丰功伟绩,歌颂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廉洁修身——一生的功课》讲述感动中国先进人物感人事迹,传播廉洁助人社会正能量;《学党史廉政文化,树正义清廉之风》引经据典以史为鉴,传递清廉从政职业操守;《清风沐桃李,廉洁润人心》围绕校史,深入挖掘校内典型,深情讲述我国现代精度理论及工程应用的奠基人费业泰教授等生动感人、廉洁从教的奋斗故事;《让廉洁之花在用心服务中炫目绽放》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弘扬优良家风,坚守师德师风,传承服务师生的赤子之心。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观众接受了深刻的廉洁文化洗礼,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教师左能、刘志远,机关党委教师王蕊,附属中学教师张胜兴分别以《让优良家风点亮信仰之光》《廉洁修身扬正气,凝心聚力创一流》《师道有尊扬正气,廉德无价铸师魂》获得比赛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5个单位参赛选手分别获二等奖,微电子学院等10个单位参赛选手分别获三等奖。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部署,实现全覆盖、多层次、多维度推动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学,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求真务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自2022年4月以来,学校党委、纪委启动了以“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各单位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创新谋划,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由校纪委主办,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共有36名(人次)师生撰写演讲稿并报名参赛。学校各级党组织、纪检机构通过扎实推进纪法教育,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全校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纪检机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观摩了比赛。

(薛传妹/文 刘琬菁/图 陈文恩/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师生支部共建】材料学院举办“青春喜迎二十大,立德树人谱新篇”师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