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 师生来信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书记吕珺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教师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5-25 来源: 作者:黄中月、杨新宇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学科发展,5月24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吕珺以“改革开放永无止境,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为题为材料成型与工程系的全体教师授专题党课。

吕珺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改革开放永无止境》这一章节。文章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现在我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文章强调,深化改革开放,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要坚持改革开放正确方向,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既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又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做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

吕珺结合原文原著,对材料成型专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她回顾了材料学院与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发展历史,结合时代发展与产业变化,分析了学院与专业在新工科背景下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强调全体教师面对改革要坚定信心,要求同存异凝聚共识,学院和各系班子要深入调研,统筹谋划,提高改革的科学性与协调性。

此次党课主题鲜明,贴合教师思想实际,契合学院实际工作需求,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的改革提供了思路,广大教师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要齐心协力,探索新时代符合材料成型专业发展的人才培养规律与模式,为践行“工业报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上一条:学院承办“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演讲比赛

下一条:【主题教育】材料学院开展“电影院里的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