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城校区)2026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东大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洪日昌,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以及2026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薛传妹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院长罗来马宣读了《合肥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城校区)2026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与会领导、老师为185名学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副校长洪日昌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赓续工业报国红色血脉,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校准人生航向;二是涵养求真务实优良作风,在矢志拼搏奋斗中锤炼实干本领;三是永葆锐意进取奋进姿态,在勇于创新创造中绽放青春光彩。洪日昌表示,希望同学们永葆青春朝气、自信自强、昂扬向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壮丽篇章。
教师代表肖磊为毕业生送上真挚祝福,寄语同学们铭记校训精神,牢记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将青春和智慧投入到祖国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学生代表、安徽省优秀毕业生、2022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吕明瑜抒发了对老师的感激、对母校的不舍与对未来的憧憬,她表示将赓续“工业报国”的初心使命,以实干与坚守续写属于工大青年的华章。随后,她带领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
仪式当天,校领导、学院领导及一线教师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杨莹莹/文 沙子清、吴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