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日期:2020-11-13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各类病毒传播,切实保障广大同学的身体健康,营造“平安、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11月9日至1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全体学生中组织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宣传动员齐发力,防疫知识入人心。学院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动员,11月9日,学院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开展《预防传染病,我们这样做》专题推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水痘、流感、诺如病毒急性肠胃炎、肺结核等传染病知识和预防措施进行科普宣传。11月10日,学院组织召开“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精神、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传达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指导各班级通过召开班会、班委会、寝室卧谈会等宣传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全体同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戴口罩等健康行为习惯,普及爱国卫生运动知识,筑牢防疫思想阵地。

劳动教育同向行,爱卫运动在行动。为进一步深化劳动教育,营造安全、卫生、文明的寝室文化氛围,学院自10月15日以来,启动“梦想中的家”主题寝室文化大赛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第二轮评选活动。11月11日下午,学院为全体学生宿舍配发了84消毒液,组织全体本科生在宿舍集中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分为自行整理、班级自查、学院检查评比、整改等四个阶段。同学们对宿舍进行全面清扫和整理,清除寝室垃圾、污垢,擦拭门窗、书桌、柜子等,清理卫生死角,消杀宿舍病菌,同时整理个人内务,做到被子叠放整齐,床上用品洁净,无废旧物品堆积现象,无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饲养宠物、乱拉乱扯电线等不安全和不文明情况。学院辅导员老师带领督察组成员,对全体宿舍卫生进行打分评比,对不合格的宿舍下发《寝室安全卫生文明整改通知单》,同时评选出若干安全卫生文明标兵寝室。

公益服务暖人心,“盒而为益”来助力。为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助力公益活动,自11月11日起,学院志愿服务社团春晖社举办“盒而为益”快递盒子回收活动。春晖志愿者们深入学生宿舍回收旧快递盒子,将废弃的纸盒变废为宝,购买暖冬物资捐赠给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长青第二小学,为小学生们送去寒冬温暖。春晖社负责人王国强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学院将这次爱国卫生运动和‘盒而为益’公益服务活动结合开展,不仅引导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为国家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更告诉我们,在社会中要学会担当,做一个有爱心甘奉献的人”。

本次“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实践活动是材料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在大学生中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的通知》等相关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日常寝室安全卫生文明督查、标兵寝室评选、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督促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创造干净整洁、安全文明的寝室生活环境,预防各类传染病的发生,清除安全隐患。

(马贤峰/文 葛海涛/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科级干部集体谈心谈话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