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日期:2020-11-27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11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邀请了保卫部消防科的秦亮科长和焦锋老师在西二教学楼为学院研究生和实验中心教师进行了一次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及常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培训活动。

焦锋老师通过丰富的视频和图片资料,生动地讲解了火灾种类、危害以及预防措施。结合学校消防安全特点和典型的火灾案例,焦锋警官为大家介绍了在学生宿舍和实验室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检查火灾隐患以及遭遇突发火灾时如何进行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

为了让参加培训的师生实际掌握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会期间,在西二教学楼一楼大厅进行了模拟火灾及灭火演练。在消防科老师们示范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动手参与操作,“熊熊大火”很快就被同学们扑灭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材料学院师生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技能。校保卫处、材料学院各年级学生和实验室老师近百位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

(魏琦/文 何顺荣/图)

上一条:我院吴玉程教授1项成果获2019年度安徽省科学技术奖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