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悟校史深厚底蕴 砥砺爱校报国情怀 ——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校史馆

日期:2020-10-08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春华秋实满庭芳,薪火传承育人才。2020年10月7日为合肥工业大学建校75周年校庆日。当天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体参观了新落成的校史馆。

教师们先后参观了事业初创厅、跃升重点厅、改革前行厅、创新发展厅、硕果累累厅和校友风采厅,再次回顾学校一路披荆斩棘、风雨兼程的发展壮大史,感悟默默耕耘的一代代工大人之精神品格与梦想追求。展厅中悠久的历史相片、珍贵的器物,令教师们肃然起敬,驻足思考;领导同志的亲笔题词、成绩斐然的荣誉墙让教师们满怀自豪、赞叹不已。参观过程中,教师们不时地回想起当年在工大学习与生活的青春岁月,参观活动后,老师们还积极开展了集中交流。

砥砺奋进铸华章,继往开来启新程。参观活动激发了教职工们爱校荣校的热情。全院教师深刻感受到工大是自己坚强的后盾,自己更是工大的一份子,他们表示要把个人事业融入学校发展之中,要将个人奋斗目标融入到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中,以强烈的使命和担当,传承学校“工业报国”的志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在新时代,“锻造一流材料,培养一流人才”,培养材料领域骨干与领军人才贡献力量。

(薛传妹/文 材料学院各系/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第三届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举办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