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举办

日期:2020-10-09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9月30日,由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校团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微结构摄影大赛决赛在屯溪路校区材料楼党员之家举行。

此次大赛共收到3个校区的参赛作品120余件,参赛人数达340余人。初赛选出了技术创新组10件、艺术创新组35件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环节。经大赛专家组评审,最终每组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田宇组作品《珠光体基球墨铸铁》(指导教师:秦永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蔡婧怡组作品《烈火英雄》(指导教师:张勇)分别获得技术组、艺术组一等奖,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研究生陆芮组《HFUT》(指导教师:林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杨振宇组《采药者》(指导教师:徐光青)等6组作品分别获得技术组、艺术组二等奖。

此次大赛秉承“微世界之光,材料之美,创新未来”的学科育人理念,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科研兴趣,引导材料等相关专业学生深入开展科学研究的同时,也引导青年学生将科学与美学相融合,不断提升美育素养。

技术组一等奖作品《珠光体基球墨铸铁》

技术组二等奖作品《HFUT》

艺术组一等奖作品《烈火英雄》

艺术组二等奖作品《采药者》

(薛传妹/文 薛传妹/图 朱峰/审核)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庆祝建校75周年校友师生座谈会

下一条:感悟校史深厚底蕴 砥砺爱校报国情怀 ——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校史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