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12-13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按照院党委主题教育安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下午在材料楼608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及校党委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研讨并制定了详细方案,并布置相关工作。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密联系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政治状况、工作实际、作风与廉政建设等,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代表学院党委作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盘点主题教育的收获,检视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并虚心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和建议。

期间,余其俊书记认真听取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视发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仔细询问,并对班子层面的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水平、科学管理服务和文化软实力提升,以及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科研成果、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等各项具体工作给出指导意见。

余其俊书记在听取班子成员的自我检视剖析发言及相互间的批评后进行了点评,他对学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在找差距、抓整改落实上。他对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聚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强学习,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各项部署要求,从政治上理论上思想上提高站位;二是广大教师要不断提升知识水平、业务能力和科学修养,着重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的习惯;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深挖课程思政元素,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教育,凝聚人心;四是创造好的干事创业氛围,通过制度设计和创新举措,增强学院师生的主人翁意识,吸引优质生源;五是加强人才引育工作,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特色,加大重点方向凝练和人才吸引力度。

余其俊书记最后强调,材料学院是一个有历史传承和发展潜力的学院,院领导班子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生培养好;要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争取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蔡伟伟/文蔡伟伟/图)

上一条:材料物理及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组织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