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19-09-09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频发生,部分事故造成师生伤亡,影响恶劣。为加强材料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强化新入学学生的安全意识,了解必要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保障教学和科研的顺利开展,按照教育部办公厅要求和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安排,材料学院9月7日下午在西二教学楼对2019级新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研究生教学秘书、实验室主任、部分实验员以及2019级新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实验中心刘玉主任围绕电、水、气、化学药品放置、仪器使用、实验安全操作规程和废液及化学品处理等基本安全常识进行普及,另外结合材料学院典型实验室违规事例为学生敲响警钟,提醒大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有助于新生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

此次培训,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的培训,对于提升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

(文/刘爱军 图/刘爱军)

IMG_20190907_150435

IMG_20190907_150238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上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材料学院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