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巡察整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9-17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召开巡察整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安排,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9年9月12日上午在材料楼608会议室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程继贵主持。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利用暑期认真学习了相关文件,院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以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8月中下旬至9月初,分别召开教授座谈会、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座谈会和青年教师座谈会,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和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以“不忘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主题,围绕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紧密联系学院领导班子和个人思想状况、作风建设、工作实际、履职尽责情况等,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程继贵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和建议。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其他成员从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提出中肯的批评和建议。

季益洪副校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此次巡察工作是对学院工作的全面体检和诊断,最根本的目的是促进学院发展。学院要将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补齐学科发展短板,争创一流材料学科。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他对学院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要以严实的作风抓好班子建设,加强统筹谋划,有效配置资源,以上率下,带动二级机构实现高效运转;二是以严实的作风强队伍,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个人影响力,利用好校友等资源,引进与培育并重,加强大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师资队伍的整体水平;三是以严实作风聚合力,以文化引领事业发展,通过学院文化和凝心聚力工程,凝聚全院师生力量,破解事业发展难题;四是以严实作风抓落实,通过完善的制度和有效的机制,调动教职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蔡伟伟/文蔡伟伟/图)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与整治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上荣获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