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为材料学院学生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0-25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鸿海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以“双管齐下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作专题报告。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辅导员老师,材料学院2019级新生、仪器学院2018级学生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玲主持会议。

陈鸿海综合分析了当前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国际形势,充分总结了中国与世界关系的历史性变化,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解读了新时代的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的发展理念和新的发展战略,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京津冀协同发展、粤港澳大湾区、中国制造2025等区域行业发展政策,全面传达了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度剖析了当前的世情、国情、教情。

陈鸿海还结合当前校情,介绍了学校最新人才培养成果,详细解读了学校以“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集成体系为指导而制定的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正在全面推进的五育并举“第二课堂成绩单”建设工作。他指出这两项措施是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完善学生发展服务体系,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实践。

最后,陈鸿海结合材料学院及仪器学院学科特点和人才培养特色,勉励全体同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理解学校“两张成绩单”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科学内涵,要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要加强学习,勇于创新实践,提升己能,要淡定心态,注重个人修养,完善己格,要讷言敏行,善思熟虑,发展己业,要有“把握大势,善作大事,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志向和情怀,努力成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共绘工大奋进蓝图。

(葛海涛/文 雷磊/图)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下一条:我院薛克敏教授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关闭